近紅外相機圖像質量測試

汽車和安防等行業已越來越依賴紅外攝像頭和傳感器,這些車載相機被用於各種檢測系統集成,確保更高的安全性。近紅外攝像頭搭載則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它們在車載、安防等場景的開發利用也越來越多。

Image Engineering 公司研發了 NIR*(近紅外)光源設備和測試圖卡,以幫助用戶在實驗中能準確創建 NIR 光源環境,用於近紅外場景中的相機性能評估。

紅外傳感器的實際使用
紅外技術對各行各業的相機和傳感器產生了有意義的影響,例如 ADAS 和其他汽車系統正受益於紅外線相機集成。

對於 ADAS 系統,攝像頭和傳感器必須檢測和分析其視野中的所有物體數據,以進行必要的行駛調整。即使在夜晚或其他低能見度環境下行駛,也必須能夠進行物體檢測。


ADAS 系統必須能夠在任何場景中檢測物體

NIR(近紅外)的主要優點是相機能夠在人類觀察者看不到的光線模式下運行。

也就是說,您可以在觀察者無法看到照明的情況下進行主動照明和識別。例如,當開車時,可能會在我們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被 940 nm 的紅外光源照射和識別。

另一個例子是手機使用的 FaceID 傳感器,傳感器會發出 940nm 的紅外光照到人臉,通過反射信號來識別和比對臉部細節。

ADAS 包含激光雷達、雷達和視覺等系統,將紅外攝像機集成到系統設計中,可以幫助 ADAS 充分分析最具合理的駕駛調整,在車輛行駛時預測道路情況並保證行駛安全。

近紅外相機系統測試指標
紅外相機系統與所有其他攝像頭和傳感器系統類似,須在實驗室中進行嚴格測試,以確保它們符合標準要求。

由於這些是特殊的相機,而且人眼看不到紅外光,因此它們需要專門的設備來進行更高質量的測試。應在紅外攝像機中測試的典型指標包括動態範圍、噪聲、分辨率、紋理損失、幾何失真和shading。

選擇合適的含紅外波段的光源
紅外相機測試就像大多數其他形式的相機性能測試。一旦有了指定的實驗室空間,必須選擇合適的光源來複製近紅外光線環境。

專業的近紅外光源通常很難在市場上找到,因為它們需要廣泛的開發才能精確再現近紅外光源。我們的大多數光源使用iQ-LED技術來生成定制光譜,包括IQ-LED 可見光模塊與IQ-LED 紅外模塊。

我們通過iQ-LED 可見光模塊將41個高功率SMD LED分成20個通道。IQ-LED 紅外模塊則會增加11個IR通道,有效擴寬光譜範圍,用於近紅外場景測量。

我們提供的 VIS-IR 光源:

LE7 VIS-IR*
LE7 是我們採用  iQ-LED  技術實現透射式圖卡照明的積分球燈箱。標準 LE7 的光譜範圍為 350 – 860 nm。LE7 VIS-IR 版本內含 2 個 IQ-LED 可見光模塊與 4 個  iQ-LED VIS-IR 紅外模塊,並將光譜範圍從擴展到 380 – 1050 nm ,用於近紅外測量。


iQ-Flatlight VIS-IR*
對於反射式圖卡補光,我們可以提供 iQ-Flatlights IR版本。根據用戶測試要求,再定制不同數量的 iQ-LED 可見光與IR 模塊構建。


CAL 產線系列
我們的 CAL 產品線也可以定制紅外模塊。與 LE7 或 iQ-Flatlight 不同,這些設備只能使用僅可見光或 IR 模塊,不能同時使用兩者。


LED-Panel VIS-IR
LED-Panel 是我們的時序測量設備。我們在 NIR 範圍內提供兩個版本的 LED -Panel:LED 峰值波長為 850 nm (NIR),LED峰值波長為 940 nm (NIR)

為 NIR 測試選擇合適的測試圖卡
我們的大多數透射式測試卡和我們的許多反射式測試卡都可以製作用於 NIR 測試。選擇正確的圖卡取決於您要測試的指標。


TE292 VIS-IR
用於光譜靈敏度測量和相機顏色校准的透射式圖卡


TE276(枯葉圖)
用於紋理損失測量的枯葉反射式圖卡


TE275
ISO 12233推薦用於分辨率測量的斜邊反射式圖卡


TE269
用於測量動態範圍和噪聲的OECF透射式圖卡


TE255
用於測量shadig的均光板


TE251
用於幾何失真測量的圖卡(可選透射式或反射式)


TE42
多功能的綜合反射式測試卡,可同時測量多種指標


TE253 9x
用於分辨率和紋理損失測量的西門子星圖卡(可選透射式或反射式)

有關 NIR 圖卡的完整列表,請參閱我們的圖卡頁面:
https://image-engineering.de/products/charts/sort-by-type/infrared

使用正確的光源和測試圖卡,您可以顯著改進 NIR 測試,並最終在所有相機行業中創建更安全、更有效的 IR 相機和傳感器系統。

要瞭解有關 NIR 測試的更多信息,請隨時聯繫我們的支持團隊:
support@image-engineering.de

對於銷售查詢和定製圖卡/設備等產品請求,請聯繫我們的銷售團隊
sales@image-engineering.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