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1 – 11.12 Imatest Training Course 遠端線上培訓課程 報名表

已經在台舉辦多屆的 Imatest 培訓課程即將於 2020 年 11 月再次於台灣舉辦培訓課程!

本次培訓邀請了 Imatest 技術總監 Henry Koren ,針對影像檢測各面向進行深度解說。

課程將提供有效使用 Imatest 軟體,進行影像分析評估 , 檢測相機模組狀態。

參與學員將學習各種影響影像品質的因素、選用正確的測試圖卡、設定 Imatest 分析參數以及報告判讀。

因應 COVID-19 影響,本次之兩日培訓課程將改為遠端線上培訓。

課程包含以下內容:

  • 使用 Imatest 進行各種重點影像分析
  • 了解並判讀 Imatest 報告內容
  • 避免使用 Imatest 時之常見錯誤
  • 概觀討論如何設置實驗室,以及提升測試的精準性
  • 選用合適的測試圖卡
  • 依各種測試目標自定義測試選項
  • 整體影像品質評估
  • 針對量產的自動化影像檢測管控

報名資訊

  • 培訓時間 : 2020/11/11- 2020/11/12  begin at 09:00  – 18:00 (China Standard Time)
  • 培訓方式 : 遠端線上通過 ZOOM 線上培訓
  • 培訓語言 : 培訓全程 中/英文 同步翻譯
  • 課程費用 : NT $21,000 未稅/位
  • 報名及其他問題請洽 :  登華資訊有限公司  02-3322-5960    來電請洽 業務部  sales@dhd.com.tw

 

 

先備知識


我們推薦在上課前,先學習基礎相機與光學(如:焦距、光圈、曝光等…),以加強上課時的吸收力,更透徹的了解課程所提到的內容。

我們推薦:

Cambridge in Colour’s:Learn Photography Basics course

如果有額外時間運用,我們推薦 Marc Levoy’s Digital Photography 課程,可在 Youtube 上觀看教學影片。

我們已事先選出其中與本次教育訓練最相關的精華,以加速先備知識的學習。

我們也推薦參與者可以先閱讀 Imatest 撰寫的影像品質基礎介紹

課程時程介紹


第一天


第一部分:基本介紹與成像概念

  1. 公司背景
  2. Raw 檔與轉換
  3. Gamma值、色彩空間
  4. 銳利度與雜訊介紹

 

第二部分:成像品質影響因素與測試實驗室

  1. 成像品質影響因素
  2. 一般操作:檔案與測試區域選擇
  3. 影像測試實驗室建置
  4. 設定 imatest.ini 以使用 Imatest IT
  5. 模組介紹總結

 

第三部分:SFRplus 與其設定總覽

  1. SFRplus 測試示範
  2. SFRplus 模組總結

 

第四部分:影像階調(Tonal Response)與顏色

  1. Stepchart 模組介紹
  2. 鏡頭耀光/耀斑
  3. Dynamic range post-processor 功能介紹
  4. 對比解析度(Contrast Resolution)
  5. Colorcheck – 使用 X-Rite 24 色色卡進行影像色彩測量
  6. Multicharts – 使用不同的標準色卡進行影像色彩測量

 

第五部分:成像變形與均勻度

  1. Distortion 模組介紹
  2. 使用 Uniformity 與 Uniformity-Interactive 模組測試光衰與不均勻性
  3. 成像瑕疵/髒污偵測
第二天


第六部分:解析度詳細測量

  1. SFR (斜邊空間頻率響應)
  2. Batchview 功能介紹
  3. MTF Compare Transfer functions & deconvolution
  4. 銳利度與雜訊介紹
  5. 銳化:基礎介紹與銳化標準化
  6. 斜邊解析度演算法:ISO 12233 與其加強版
  7. SQF – 主觀品質因素(Subjective Quality Factor) (Acutance)

 

第七部分:Rescharts – 互動式銳利度測量

  1. SFR & SFRplus
  2. 星狀圖 Star Chart (Siemens Star)
  3. Log Frequency
  4. Log F-Contrast
  5. Wedge
  6. Random – 枯葉圖 Dead leaves / Spilled coins (scale-invariant)
  7. 任意場景銳利度 Any scene sharpness

 

第八部分: Imatest 新版功能介紹

 

第九部分:Imatest IT (工業測試)

  1. EXE and DLL interfaces
  2. 效能強化
  3. 建置測試設定
  4. Pass/fail 指示設定
  5. 使用 JSON 解析輸出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