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S 測試 — 相機雷達對齊校准系統

介 紹
輔助駕駛系統 (ADAS) 啓動緊急制動或試圖繞過檢測到的障礙或行車時,它們必須首先檢測和識別物體,然後確定下一步反應。在大多情況下,校准良好的物體檢測系統的相機可以很好的完成這項工作。

這種物體識別系統經常需要雷達的支持,尤其是在能見度很差的天氣條件下,已無法單獨依靠相機系統。因此不同傳感器類型的識別組合系統已成為 ADAS 系統的標準,並且通常通過傳感器融合來實現。

當攝像頭和雷達系統由於對齊不完美而「看向不同的方向」時,ADAS系統會被誤導,從而對道路現場產生潛在的錯誤判斷。

為了避免這些情況,絕對有必要校准和測試兩個系統(相機與雷達)的相互方向。ImageEngineering公司 與 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High FrequencyPhysics and Radar Techniques FHR(弗勞恩霍夫高頻物理和雷達技術研究所) 合作開發了一種系統,該系統將相機測試模式與新開發的有源雷達反射器相結合,以實現這種校准。

圖卡和雷達反射器

雷達和視覺相機對齊系統。進行測量時,黃色的雷達反射器直接安裝在可見測試圖卡的中心標記後面(上圖放在測試圖卡的前面演示)

背 景
相機視覺測試圖卡通常由 2D 打印結構組成,這些結構在紫外線、可見光或近紅外光下對相機可見。但無論這些圖卡打印在哪種材料上,雷達系統都無法識別打印結構的位置。

所以需要測試圖卡和對齊良好的雷達反射器的組合來進行測量,這種組合必須在相對較短的距離內工作,例如在實驗室、生產線或模擬道路。

傳統的校准方法可能存在較大誤差的情況,例如,3°的誤差可能就導致車輛在75 m的距離上被分配到錯誤的公路車道,這對於ADAS功能的安全性是一個重大挑戰。

因此,Fraunhofer FHR 開發了一種全新的有源雷達反射器系統,其中反射發生在與視覺校准標記中看到的完全相同的角度。

對齊系統
大約在10 x 10 cm 反射器(反射器圖像)將安裝在雷達透明可見光測試圖卡(系統圖像)後面的框架中的中心或不同位置。該圖卡可以包含目標標記以及對齊和測試所需的其他結構。

個別相機製造商的定制設計也是可能的。對準的操作距離取決於個人要求、攝像機的視野和雷達系統。在設置後面,安裝了一個雷達吸收牆,以避免周圍材料的反射可能導致錯誤。

Image Engineering 提供生產最終系統的服務,並將作為銷售點。該系統的定價和確切的可用性將很快公佈。

傳統的角反射器不適用於校准系統

 


有源雷達反射器


反射器在雷達圖像中顯示為一個清晰可見的點


雷達反射器安裝在其預定位置以進行測量


在圖卡中心標記後面安裝了隱形雷達反射器的系統


弗勞恩霍夫 FHR
弗勞恩霍夫高頻物理和雷達技術研究所 FHR 開發電磁傳感器技術的概念、方法和系統,特別是雷達,實施現代信號處理方法和創新技術,範圍從微波到太赫茲頻段的低端。Fraunhofer FHR 2015 年擁有 300 多名員工,是歐洲最大的雷達研究機構之一。

感興趣的用戶可在我司官網查看原文,鏈接網址:https://www.image-engineering.de/news/newsletters/1133-aligning-radar-and-visual-cameras